天边的那抹黑

年上骨爱好者 不洁癖杂食混邪人 cp可拆不逆 北极圈常驻人士但目前暂驻热圈

【影骨无差】向日葵

影骨无差 最上if 原世界律变成最上世界茂夫房间里的一朵向日葵 以律的视角看最上茂


影山律变成了一朵向日葵。

律从睡梦中睁开双眼便发现,这个地方不是他的房间,而是哥哥的房间。更奇怪的是他看向哥哥房间的这个视角,虽然也能目测到房间全貌,但却有一种说不出的微妙感。

律大致判断了一下,他现在的位置,正是在影山茂夫的书桌上。排除掉视线所及的其他桌上物品,可以推测出他现在变成了哥哥前不久收到的那束向日葵。

还只是其中的一朵。律稍微想移动身子,也只不过是让花瓣轻微晃动,随即因碰到了其他花朵的花瓣而停下。

不久前茂夫收到一个匿名包裹,上面写着“影山茂夫收”的字样,打开一看是一束向日葵。茂夫问了一圈也没问到是谁送的,也只好收下这份匿名的礼物,修剪好花枝将向日葵插入花瓶中,摆在桌上最显眼的地方。

哪怕是面临危险的“爪”组织,律都可以想到自救的方法,可眼下的情形却堪称绝境:无法开口说话,也无法移动自身位置,更别提使用超能力了。

这个时间点哥哥应该已经去上学了,等哥哥回来不知道他有没有办法解决自己的困境。律从未觉得时间过得如此漫长,他只能看着窗外的太阳,靠着观察偶尔落在窗台上的小鸟来打发时间。

茂夫回来的时候,律正在数对面那棵树上第一千片叶子,这是他数的次数最多的一次。终于看到哥哥,律兴奋地摇了一摇花枝,希望茂夫能注意到他。

但这个愿望显然落空了。茂夫没有注意到桌上轻微晃动的向日葵,只是先把书包放下,准备从衣柜里找一套衣服换上。

律感到有点失望。但这也是理所当然的,谁会相信自己的弟弟突然变成了摆在桌上的向日葵。律安慰自己。

茂夫换完衣服就在书桌前写作业。中途出了房间门几趟,应该是吃饭和洗漱,等到深夜就钻入被窝进入睡眠。一切看起来都很正常,和平时没什么两样。

……真的正常吗?律没有从茂夫脸上看到对于自己失踪这件事应有的着急和担忧,茂夫看起来就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。

更让律感到疑惑的是,吃饭的环节少了自己的提醒,却也没听见妈妈催促的声音。不仅如此,爸爸在饭桌上侃侃而谈的声音也一起消失了。

哥哥的房间太安静了,就好像这个地方只有他一人居住一样,但哥哥却似乎已经习惯于此。

就这么耗费了一整天的时间,律很焦急,却也没有办法。

第二天,律看着茂夫早晨照常去上学,傍晚放学回来,第一件事依旧是打开衣柜准备换衣服。

律这时才注意到茂夫看起来有点异常。发型比平常要凌乱,深色的校服上有不显眼的大片水渍,裤脚看起来也沾染了很多灰尘,上面还有……一两个明显的鞋印。

等茂夫脱下衣服后,律觉得全身的血液都要凝固了。他看到茂夫赤裸的上半身,仅是背部就有好几处淤青的痕迹,还有几个已经结痂的尖锐物体导致的划痕。

是人为的。哥哥和别人打架了?

还是说……哥哥被别人欺负了。

疑惑,愤怒,心疼……种种情绪在律的脑内爆发。他想问哥哥是被什么人打了?为什么不用超能力教训那帮混蛋?为什么不找自己寻求帮助?他想帮哥哥处理伤口,他想这时候能在哥哥边上安慰他,他想狠狠报复那些敢把拳头和鞋印落在哥哥身上的人。

向日葵的花枝颤抖了一番后,沉默地微微垂下了头。

种种情绪爆发后,最终归结到了“无助”。

他只是一朵向日葵而已。

他什么也做不了。

茂夫换好衣服后才想起什么,走到书桌边,拉开抽屉取出创口贴,对着镜子小心翼翼地将创口贴贴在脸上新的伤口处。接着才从书包里拿出作业本,在书桌前开始写作业。

但写着写着律注意到茂夫的手在颤抖,几滴眼泪滴落在本子上,晕掉了题目上的字迹。茂夫赶忙拿手把本子上的泪水抹掉,好让题目保留原本的完整性。

作业本上是一道对律来说较为基础的数学应用题,但茂夫解了半天依旧解不出答案,叹了口气放下笔,终于第一次把视线落在向日葵上。

平日里茂夫虽然也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,但他的眼睛里是有情绪的,律能通过哥哥的眼睛看出他今天心情如何。而此时律看着茂夫的眼睛,只是觉得里面什么也没有,麻木而空洞,像是一个破碎的木偶人。

木偶人看着向日葵,却露出了一个淡淡的微笑:“这几天忘记换水了但你还是长得这么好,真是顽强呢。”说罢,便给向日葵的花瓶重新换了干净的清水。

接着茂夫开始对律讲一些最近发生的事。讲学校草地新开的紫色小花,讲他在校门口遇到的流浪小猫;讲他早上因为帮助了一位老奶奶找医院迟到,但收到了奶奶为表示感谢赠予的牛奶和三明治当早餐。

听起来都是一些简单美好的小故事,但律知道茂夫一定隐瞒了什么。在这番描述里他听不到任何有关哥哥受欺负的有效信息。

茂夫讲完这些沉默了片刻,继续说到:“但是,那些花朵被踩坏了,小猫也被浅桐同学带走了,牛奶被倒到了衣服上,三明治没来得及吃完就被撞到了,掉到了地上。”

浅桐同学。这个人是谁?以前完全没有听哥哥提到过,难道就是霸凌哥哥的施暴者吗?律在脑内迅速思考着。

“你说,要是我能有超能力就好了,像漫画里的主人公一样,那样是不是就可以解决很多不必要的麻烦?”茂夫说,“不过怎么可能呢?超能力这种东西,是不存在的。”

律终于明白了。这个世界并不是他所在的世界,这里的哥哥是不曾拥有超能力的,作为普通人的哥哥。

也就是说,校园霸凌是在这个平行世界才发生的,并不是他所在的世界中哥哥遇到的可怕事件。律暗暗松了一口气。

可是,即使是平行世界,不一样的地方还是太多了。这个世界的自己为什么不曾出现来照顾哥哥?难道这个世界的我们是一对关系不好的兄弟吗?律同时又忍不住为这个世界的茂夫担心。

夜幕降临,又过去了一天。

接下来的一周,茂夫每次回来身上都带了一些新的伤痕,他总是沉默地做着重复的事,换完衣服后处理伤口,接着在桌前写作业。但茂夫保持了对向日葵讲话的习惯,在这个房间内向日葵是他唯一可以倾诉、可以展开微笑的对象。

“你知道小王子和玫瑰花的故事吗?”茂夫又开始了和律的对话。律当然知道这个故事,孤独的小王子爱上了一朵玫瑰,他以为那是一朵独一无二的玫瑰,但在看到玫瑰园后却发现那只是一朵普通的花而已。

“感觉有点像呢。小王子有他的玫瑰花,我有我的向日葵。”茂夫说,“花店老板告诉我,他们每天都会采购很多向日葵,客人们喜欢放一朵向日葵在他们的花束里,不同的花放在一起,这样会显得所有的花都更漂亮了。”

“花店里的花都很漂亮,如果把你摆在那里也不会很显眼呢,”茂夫继续说,“但是在我的房间里,你就是最漂亮的了,所以你对我来说也是独一无二的。我喜欢你的颜色,是太阳的颜色,看起来很温暖。说起来真羡慕你呢,每天要做的事只是懒洋洋地晒太阳。”茂夫笑着戳了戳律的花瓣。

律也摇了摇花瓣作为回应。

律看着茂夫手指上新增的绷带,默默叹了不知道第几次气。即使意识到了自己处于平行世界,但他也依然找不到可以回去的方法,只能做一个无声的倾听者,倾听这个平行世界里的哥哥每日的诉说。

其实律很少听哥哥讲过那样多的话。虽然平时他总对哥哥说“有什么烦恼就和我说吧”,但哥哥总是习惯对他报喜不报忧,把烦恼默默埋藏在心里。没想到这个愿望在变成向日葵后实现了,只是这些内容他觉得快要承受不了了。

“影山律……”律在这个世界第一次从茂夫嘴里听到自己的名字。

“今天又遇到他了,他帮我捡到了要重新交给老师的作业,要不然差点又让浅桐同学丢到水池里了。”茂夫回忆着,“大家都说同样姓影山,但他是学生会成员,长得帅气学习又好,在学校人气很高,和我完全不一样呢。”

啧,又是浅桐这个混蛋……

律在心里构思出的十几种复仇方案此时又增添了一种,打算回去后也要再次排查哥哥身边可能存在的危险人物,绝对要创建一个适合哥哥生存的校园环境。律抖抖花瓣告诉自己要冷静再冷静后,从茂夫的话里发现了异样之处。

虽然哥哥平时也喜欢各种夸奖自己的优秀,但从语气看来,似乎哥哥与他口中的那个“影山律”并不熟悉。

“要是我有一个像他那样的弟弟就好了。”茂夫说,“抱歉,我又在胡思乱想了。最近好像总是会有一些奇怪的想法,包括超能力也是。”

果然。

影山律和影山茂夫在这个世界连关系不好的兄弟都不是,而是彻头彻尾的陌生人。

为什么,为什么这个世界要对哥哥如此残忍?律觉得自己快要崩溃了。

一片花瓣掉落在书桌上。

茂夫看到那片花瓣一愣,拾起花瓣,小心地问向日葵:“你怎么了,是不高兴吗?抱歉,都是我总是和你说这些让你不开心了……我们还是去晒晒太阳吧。”

茂夫搬着花瓶去了阳台,但此刻已是傍晚时分,夕阳余晖洒落在窗台,天边留下一整片血红色的火烧云。律从没看过颜色这样鲜艳的晚霞,不自觉被这奇异的自然景象吸引了目光。

茂夫看着那片火烧云,在向日葵没注意到的角度流下了眼泪。

连最后一点太阳也晒不到了吗。茂夫想。此刻他也分不清楚是在为向日葵落泪,还是为了自己。

律被搬回了书桌,继续作为一朵向日葵观察着茂夫每天的生活,茂夫也定期给向日葵换水。律看着白昼与黑夜轮转过七次,便知道在这个世界又过了一周。

可他的时间不多了。

律曾在花卉杂志上看到过,向日葵开花后,大概只有两周左右的时间便会枯萎。他能感觉到,自己每次能数的叶子数目越来越少。不是因为他的数数能力下降,而是因为他逐渐无法长时间集中精神,他的精力在渐渐降低。

身边的花朵已经在逐渐凋谢,桌上掉落的花瓣越来越多。律是这些向日葵里凋谢得最慢的,但他依然无法阻止花朵生命力的流逝。

茂夫焦虑地看着向日葵掉落的花瓣不知所措,但他除了按照花店老板的叮嘱细心照顾外也别无办法。

“这是没办法的事,毕竟向日葵的寿命也是有限的,到时候再来换一束就是了,”花店老板以为茂夫是为没钱买花而忧虑,安慰他道,“买过一次就算老客户了,我会给你打折的,放心吧。”

茂夫不愿意,他再次想起了那个小王子与玫瑰花的故事。他对他的向日葵承诺过了,那是独一无二的、独属于他的向日葵,他不想让它那样轻易地被取代。

但有些事不是不愿意就不会发生的,像是向日葵的凋零,像是茂夫持续被霸凌的校园生活。

花瓶里的其他向日葵已经凋谢了,只剩下律孤零零的一朵。茂夫把律单独放到了另一只花瓶里。

“只剩你陪着我了呀。”茂夫看着律说。这次茂夫的眼里只有律一朵向日葵,不再有其他。

其实茂夫之前就注意到律了,因为律是一朵奇怪的向日葵。当其他的向日葵朝向太阳的时候,律却不这么做,他总是朝着茂夫所在的大致方向。

茂夫曾经试图手动调整律的朝向,让他尽量朝着太阳的方向。他简单地认为,是这朵奇怪的向日葵不会主动去晒太阳才生长地较为缓慢,自然也就枯萎地缓慢。

然而早晨茂夫从床上睁开眼,看到律正对着他;到了傍晚放学后他推开房门,律正对着的又是房门的方向。

怎么会有这么固执的向日葵?

“养好一朵花,靠的不仅是细心,更重要的是爱啊,用你的爱意去浇灌它,它自然也会给你回报。”花店老板的一段话再次浮现在茂夫脑海中。

爱……吗?茂夫很喜欢他的向日葵,但他不太能理解什么算爱。如果把向日葵对太阳的执着称为爱,那么这朵向日葵似乎把他当成了太阳。

茂夫在心里想:我可不是你的太阳啊。

但看着这朵显得笨笨的向日葵,茂夫其实心里是开心的。每次房门被推开时,向日葵似乎都在随着风轻轻摇摆,那样欢快的姿态,就像是……

一个欢迎他归家的家人。

这个想法出来,茂夫自己都愣了一下。

家人,我有家人吗?茂夫的头开始疼了,但他想不出来。

第二天早上出门前,茂夫亲吻了向日葵有些干枯的花瓣向他告别。大概这样能体现出更多的爱吧?茂夫是这么想的。

律再次被茂夫从书桌搬到了阳台,茂夫想让他在剩余的时间多晒一晒向日葵喜欢的太阳。

天空中乌云密布,太阳的光线被遮挡地严严实实,乌鸦在不远处的电线杆上发出难听的叫声。今天是阴天。

律知道自己快要枯萎了,他每天不断地祈求上天,让自己凋谢地慢一点,再慢一点,起码自己的陪伴能让这个世界的茂夫多一份慰藉。

但也只能到此为止了,律作为向日葵的生命要结束了。

律曾在闲暇之余看过一些关于异世界的小说,小说里的人物总会在死亡后灵魂穿越到异世界。他觉得说不定这个世界也是如此,他相信他很快会得到新的重生。

他吃力地勉强让自己的朝向最后一次向着房间门,那个哥哥放学回来的方位。

尼桑,我想我应该要回到我原本的世界了,别为了一朵花难过,你可以拥有很多漂亮的鲜花,不只是向日葵。不管是超能力,还是一个“像影山律一样的弟弟”,全部都是你应该拥有的。在另一个世界,你的人生就像真正的漫画主人公一样精彩。

所以,别再受伤了,也别再流泪了。去改写你的命运吧,去改写……这个不公的世界!

律慢慢闭上了眼,花瓶里的最后一朵花枯萎了。

影山茂夫失去了他的向日葵。

但律没有看到,不远处的天空顷刻间发生了异变。一道闪电骤然划破天际,泼墨般的乌云笼罩在高楼上空,仿佛带着一股压倒性的毁灭力量。黑发红瞳的少年浑身裹着彩色的光芒站在废墟的中心,用勇气爆发的力量对抗覆盖了整座城市的恶灵。

……

律猛地睁开双眼,看见的不是哥哥的房间了,而是自己房间熟悉的天花板。

是梦吗?律看着自己的双手,感到不可思议。作为向日葵的两周时间仿佛就在昨天,哥哥身上的伤痕还历历在目。

尼桑?尼桑!律一掀被子,赤着脚就慌忙赶到茂夫的房间,连门都不顾得敲,把正在换衣服的茂夫吓了一跳。

“律这是在做什么……律?”茂夫看着弟弟惊慌的模样,不知发生了什么。

律紧张地检查了一遍茂夫的身体,没有发现任何淤青和伤痕后才放松了绷紧的神经,松了一口气。

“什么事也没有,尼桑,可能我只是做了个可怕的噩梦而已。”律笑着对茂夫说。

“是吗……那真是可怕的梦啊。”茂夫看着律红红的眼眶,想着律都这么大了居然还会被噩梦吓哭。

果然还是小孩子啊,真可爱。

茂夫傍晚放学回来,发现自己的房间被各种各样的鲜花塞满了,俨然变成了一个小型花店。其中最多的种类是向日葵。

律居然收到了这么多女生送来的花吗!?但除了情书和巧克力,现在也流行给男生送花吗……茂夫觉得自己还是低估了弟弟的受欢迎度。

弟弟太受欢迎了怎么办,在线等,挺急的。

此时律正看着自己空空如也的钱包叹气:果然买太多了吧。尼桑肯定会觉得莫名其妙的,因为一个梦就去做了这种事……算了,就当是给尼桑的惊喜好了。

律回忆起早上看到的哥哥的书桌,花瓶里的向日葵仍是盛开的模样,都在朝向一致地晒着清晨初升的太阳。

向日葵的花语是,沉默的爱。

评论(9)

热度(8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